2009年11月8日

我慶幸地球在公轉自轉


我是一個凡人,一個平凡的女人,愛上一個男人....單純地想得到這個男人的整個心,希望與他有我們的家庭和為他生一個小朋友
拍拖x次的我,第一次完全放開自己去愛一個人,完全不知道應該點做....
就像一個小朋友第一次得到自己最珍貴的玩具....把焦點都放在玩具上,小心翼翼的...那知,有一天因為小朋友的愚笨把最珍貴的玩具整爛咗,他企圖用任何的方法去補救....
我眼看手上的公仔,身首異處....除了只懂抱著哭,叫公仔番生...企圖用針線去聯好它....但那知愈搞愈錯....坐在那裡,只懂哭....只懂不停地鬧自己和懲罰自己....用盡一切方法...但是最後還是被指責:"你沒有珍惜我送給你的"
朋友都說...爛咗啦,算啦...都爛咗啦...連送我的人都不停地說:算啦,爛咗啦爛咗啦....
從來沒有人可憐我的愚笨,都是奚落我(省下被奚落的內容好了)
我不停的問自己,為什麼這麼傻,為什麼這麼蠢?好好的一個小玩具也不能保護好....同時也想起很多很多舊事
這些日子,我學懂了尊重愛的人的選擇,即使我十萬個不同意
這些日子,我學懂了每天用心去祝福他快樂,因為沒有能力讓他幸福,是我一生的遺憾
這些日子,我學懂了即使換掉我的生命,也不會取締因為我的刺而傷害他的心....只能努力拔掉自己的刺,而刺又不停地生長....我期望被體諒我已經好努力地在拔
我完全忘掉了,小時候,我為了得到父母的愛,我可以出貓/逃學/把家裡的東西掉出街...etc...被狠狠的鬧和打後,我又重做以上的事....為的就是被狠狠鬧時得到的注視和緊張
我竟然愚蠢地用同一個方法,去處理自己的感情....很可惡~

有一天,我發現有另一個小朋友望住我...心諗:抱住蝸牛的細路黎既?我唔要啊!蝸牛咁慢
然後呢個小朋友就將手上的蝸牛比我,叫我不要哭,他可以和我分享他的玩具....我說我不會掉這個爛咗的公仔啊....他抺抺我的眼淚說:你個人就係咁...唔緊要啦!
然後一段很長的時間,我認定咗係佢隻蝸牛咬爛我的公仔...
當這個世界在自轉和公轉的同時,我發現了自己在這個世界的一點,我不需要做些什麼,也無法做些什麼,只需觀看....一切美妙的安排!每個人在宇宙之下,都是一粒棋.....
天下之大,不明白的事太多,不能理解的事也太多,我企圖去相信我已經不再愛他
我學懂了,恐懼是可以保護自己,同時也可以是傷害別人的工具;我答應自己不會再因為恐懼去傷害別人,一。定。不。能。夠。再。做。同。一。様。野。.....看著他拿著刀插在我的心,眼裡流著淚,而我,眼裡流著裡而手也拿著刀插在他心裡...我希望在我死後,"主"會跟我說"為什麼要這樣"

某天蝸牛小子讓我明白,他只是提早出現,去讓我明白我有刺不是我的錯,因為他看到我的刺,他懂得遷就,不會向那些刺衝埋去....而蝸牛沒有能力咬爛我的公仔,而係我的公仔在他出現前已經斷開了....
理智上,我懂得為什麼公仔斷開了...但情感上我無法接受....
每一天我也問自己:若果那個星期五我不逞強....
謝謝生命給我這個教訓
我也慶幸地球在公轉自轉
我希望,我不要再如此愚笨

蝸牛,謝謝你接受我保存著那隻爛了的公仔,也謝謝你包容我有一把刀一直插住個心.謝謝你如此這般愛我寵我~

題外話:今天想到這些,是偶然乘的士去看ec時,望到隔離架私家車係朋友的媽媽...想起一些往事,概嘆即使我做得對,事情都是會發生,我做錯了,事情也是會發生,因為....也是一個巧妙的安排~我想說,今天是我和"初戀男朋友"的周年紀念.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笨蝸牛其實甚麼也不懂,只是一直真心用心去愛你,ever and 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