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

一月彩油學生聚會(course no: 1858)


今天gathering我們分享了關於pomander的東東,包括回憶pomander裡有些什麼,什麼時候使用,能量場是什麼,還有,能量"牆"是什麼....

講起"牆",人與人之間實在是有厚薄不同的"牆",你有發現嗎?
當你和朋友相處,和同事及上司溝通,甚至和身邊人相愛時,可有感受到有一度不能破開的"牆"?

為了配合這個題目,我今天讓大家選了自己喜歡/想用的pomander,從而透過這個機會觀察別人與自己的不同,當然,每個人carry住的顏色不同,對我也是一個小挑戰,我用了差不多十分鐘才能進入教書的狀態,那當然包括因為我今天開了一支新的瓶子b0使用....

最後,彩油的學生們分享感受時,有一個同學提起要"記得呼吸",那另一個同學便講起她看過一套電影叫"海豚灣(the cove)",講了一隻海豚呼出最後一口氣便決定沉入水底...的一幕~
很有象徵意義的比喻,海豚是turquoise藍綠色的,藍綠色同時代表了"creative"和"individuation",究竟何時我們的創造力和個體化的成長過程,沉睡了??

今天派了一些圖,是用來解說我們的能量場,一層一層的,除了手畫的一張外,其他的都出自"light of hands"一書,有興趣的同學可以自行找此書來看看裡面其他內容.
pomander 是從7x7(49)種的花草製成的,我們有七個能量中心(輪位),而每個輪位可以有七個層次.
可以想想:
在底輪(紅色能量中心)的藍色層次,b29/b30瓶,用在底輪裡,會否代表著處理"holding on"的狀況,為你帶來平衡和諧呢?而在喉輪(藍色的能量中心)的紅色層次,用在喉輪,是否代表著讓你找到機會說出熱情或被抑壓的話??
可以發掘下啊~~

caption: post這篇才想起上個月的gathering我沒有記下來呢...哈哈~還有,不想下月miss了gathering的同學,基本上我是月尾有聚會的,留意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