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對期待的...似乎也要有彈性


知道08或09年和我一起上彩油導師課的朋友,都上了PPS(TPPS-就是教PPS的導師課)和彩油三階導師(有些今年六月去上),心中是咕嚕著的,因為難得遇上投契的朋友,大家在10天的課裡又分享很多,從完全不認識到抱著對方不捨離開...
導師課,與諮詢師的課對我確實有一點不一樣,不只是因為不在香港上課,同時要準備的東西實在很多,特別是英國彩油學院筆記的媒介都是英文.若我要教二階,一階必需要教了三班,若我要教三階,必需要教三班二階,就係咁....當然,可以先去上課,後補教書report都可以.但是無論如何,我今年是不會去上三階導師課,不是因為我未教夠三班二階,而是因為三階的筆記在review,我很期待...很想去上三階導師時,我拿到的是review了的三階筆記...當然,是我接受不了現在的三階筆記 :p

講番,作為一個導師,我都算是不守規則的了吧?我用我的方法,規定的時間去教,好像一階英國彩油學院要求最少要有36小時的教學時數,而我增至41小時.
因為,我喜歡與學生待在一起多一些時間,因為,我相信學生之間能為對方帶來近似的"課題",並且互相幫助.特別是每個學生也會為我帶來"課題",也讓我覺知多一點~

今晚,本來是計劃講Pomander的,但下午收到其中一個學生"so sick"的sms,她今天來不了上課,而另一個學生爸爸下午入了醫院,六點幾才在沙田趕出來,再另一個學生完全忘掉今天要上課...
當然,扣掉今天的3.5小時,她們還是可以拿到證書,但是Pomander是level1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便決定和另一堂的內容對調.今晚教一階課程範圍沒有的mind-map和大師瓶組.
mind-map對我們認識每個瓶子是十分有幫助,而且也能夠幫助我們建立做諮詢的信心,十分鼓勵學生也多想,多做,發掘多些每個使用中的瓶子的訊息.
大師瓶組及Qintessences在二階和三階會談十分多的篇幅,所以即使在一階miss咗,還有機會再認識.

謝謝其他學生的體諒,用心接納今晚教了另外的主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