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FINE


上星期上了身體構造的理論課,人是專心的,但老師那種快與趕急,我真的很想問她是不是火象星座的...
當然,這樣是推動了我做預課
當我在咕嚕著,如何記緊d名詞的讀音時,老師說:"you will be fine..."
真的很想跟她說,究竟你清楚我學習的困難還是我清楚自己一點呢??
這樣的事情,讓我想起我年輕時,會考及高級程度會考時的一些科目
不同的老師有不同的引導學生的方法,我很幸運地某些科目是遇到懂得導引學生的老師,所以那些科目,我既有學習的樂趣,也有很好的成績.但有一些科目,老師彷彿自說自話,或是無法理解我,總是說"你明明什麼都認識都記得住,為什麼考試時的成績那麼差?"
當時,我是答"不知道",現在明白了我根本記不住那個名詞,而且我的觀點與論點,都與marking scheme不同,而我又不能屈服去相信別人相信的,只好這樣.
對於科學科,我覺得實驗是較重要,以前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也懂得,因為我是一個圖象記憶的人,我要經驗了才能夠把理論套入去....怪不得我的物理科較生物科成績好.
fine,我終於明白,當日我爸替我選文科是對的了~~

上了身體構造課,我才知道人的體內是60% water囉....
fine,我研究一下可以用咩方法令我記得d名詞點讀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