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轉載:素黑-真愛

在國內演講,有觀眾問,為何愛最終被遺棄或出賣,交出的真心被枉廢,到底真愛在哪?

我告訴她最近一位讀者寫給我:「兩年前我自殺未遂,離不成婚時,因為妳的『自愛』說,讓我的心重新有了溫暖的感覺。最近讀妳的書《好好愛自己》,眼淚不自主奪眶而出,告訴自己『你從來沒有好好愛過自己』。我應承自己,必須從愛自己開始愛的旅程,不再依靠別人給予。」

你也許跟她一樣,曾經從絕望中勇敢地起來,帶著畢生最正面最決心的力量,慶幸發現,原來折磨自己半生的劫不是什麼,而是沒有好好愛過自己,霎時激活人生最震撼的感動,愛,才第一次在生命中開花結果。愛的感覺截然兩樣了,以前的愛是帶著苦痛和緊張,現在的愛是輕鬆、細膩和溫婉。

真愛,原是這樣。

我們花一生去為過去遺憾,為將來惆悵,為愛人忘我,為家人勞心,為別人氣結,結果累到不像人形,為的到底是什麼?是假借為別人好而活壞自己,也是假借為別人的生命操勞擱置了自己的生命。這是假愛,無力的付出,累己累人。

能量若不是從最正氣,愛出發的話,便是虛弱無力的陰氣。就像按摩一樣,陰柔的力度讓人舒服、放鬆,死力卻叫人緊張,挨痛,甚至受傷收場,以為愛,卻成害。對自己,對別人,也一樣。

真愛無他,就是能收放自如。
********

註:希望總是覺得被背叛的人懂得,真正背叛自己的,只有你自己....感覺的"名詞",是你自己賦與它名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