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吊人與臣服



吊人前一張牌是力量/正義,後一張牌是死亡
藉此我們可以學會如果獲得更穩固的內在力量,從而迎接生命裡的轉變

吊人,把視野倒轉,臣服於當下這個狀況
懂得那不是對與錯,好與壞的兩極爭扎,而是每個生命課題與機緣裡,都有特殊的機遇
而這個過程裡最需要的便是"信念"(FAITH)
你有多相信生命??就像吊人,有多相信支持他倒吊的蛇(生命之匙)承托他的力量,還有另外三肢被釘釘實,就像一種生命裡必需經歷的痛苦:當下發生的事並非你所控制及如願....

昨天喝茶時獲得一個小訊息,不禁引發出我的內心微笑:
strength does not lie in what you have. It lies in what you can give.
生命的力量不在於你擁有什麼,而在於你能夠付出什麼.

若當我們處於吊人的狀態時,我們可以悲天憫人地呼天喊地,認為整個世界與自己作對及排濟,因為那個狀況並非如自己所願及無法控制....
有時,我們真的忘記,生命是無法控制的,那份無力感,我們可以如何轉化呢??
臣服,與求其或無奈接受是不同的心態
臣服,是一個存在體,懂得生命中的情節有很多我們看不通的地方,靜靜地跟隨著時間與大自然的節奏生活著,你會在當中突然獲得一些靈感,懂得"為什麼"
想想,即使你是多麼的不接受,現實就是如此這般的放在你眼前,你愈拒絕,那個現實便愈擴張,彷彿驚你睇唔到咁....但反而,你"接受"當下這個匪夷所思的狀況,然後容許宇宙處理你無法處理的,謙厚地承認自己作為一個人類的力量有限,宇宙自然會為你"處理"
在這個過程當中,你只需做好自己的本份,放輕鬆自己好好的活著

*******
題外話:
1. 老麥近日有個廣告,說一個女生晨早返學收到她心儀的男生送她一個漢堡包,她開心得不得了....我的牛咕嚕了一下,說$8一個漢堡女生開心些什麼?有更多東西是比漢堡包更有誠意吧??!!老麥未免自視過高
鏡頭一轉,VO說:唔好開心得咁快.原來個男生因為漢堡包平所以每個人也買一個送給他們吃,分享快樂....我的牛說,這也比較能理解!
我想,他這個想法完全地彰顯了唔鍾意老麥的人的心聲....
不過,我卻咕嚕著,因為在思考自己是否有點笨
某年某月某晚,當我走兩場工作的日子,有一個傻瓜在自己休息的15分鐘裡,跑了去老麥買了一個魚柳包給我,我吃著那個魚柳包時,心裡想著:你待我這麼好,你以後的生活都要幸福啊...
之後我每天也為他祈求著......
那一刻我真的吃著暖暖的魚柳包感動著....
我的牛沒有這份"浪漫",我也只是臣服地接受 :P

2. 朋友D說我個人處理問題/生命功課太認真和勤力了,或者在"嗒著"問題及訊息時,可以HEA一點,那麼生活也會開心一點.她分享了一些她的看法,啊,真的是很輕鬆呢...她今天教導我,要學下"自由地嗒",嗒個問題及訊息時,發現處理不來,可以先放下,遲點再看再嗒...或者等下....咁樣自由D開心D....真係要試下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