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彩油與72天使part2後感



踏入身心靈健康這個”行業”也十年了,從來我和天使似乎沒有太大的連結,坊間也有很多關於天使的書籍或訊息咭,我總會有隨手翻翻,當是訊息提示便算了,沒有太大的感覺。
當某年,英國彩油學院推出”彩油與72天使及生命樹”的課程時,我也完全沒有衝動去上課,就是沒有一個動力,況且,我當時也不見得每一個彩油諮詢師或導師也必需要去上這個課。

2010年某天,上官老師與我在網上連線起來,我們談起72天使與彩油瓶子之間的關係,她問我有沒有興趣把這個課程帶到香港來。我心想:雖然我個人沒有興趣,但香港的同學或許會有興趣。也就是這個想法,我便在我的工作室舉辦了第一班72天使part1,上課唱著不懂的語言,感受著能量的變化,看著同學們的臉及氣息慢慢的放光,感覺很是奇妙,4天的課程很快便完結,在那4天沒有龍捲風式的轉化,幸好我也沒有期待些什麼。

可是好戲卻在後頭,因為同學們的承讓,我在最後一天獲得上官老師的”關照”,好好的讓我觀照在我內在的小女生為了什麼責任感超乎想象的重。我在那個多小時裡,哭得像小孩,然後拿著4個當天選的瓶子、我的3個天使和老師”隨手拿來的一個瓶子”,合共8個瓶子,切切實實地使用它們,好好的滋養內在那個呼喊。

當我用畢8個瓶子後,我便驚覺這個好戲:
1. 我很有信心自己可以和好朋友合作分享一個地方,所以把工作室搬到一個環境及設備更好的地方
2. 我順著上天的安排,去上了一個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的課程:「色彩與跳舞」,重新與大地之母及我的身體連繫起來,感受到內在的生命之火
3. 我在英國上彩油導師三階時,獲得了校長Mike的一個示範諮詢(我又被關照了)
4. 從天而降了一個終生伴侶給我,我們的小寶寶將會在龍年出生

事情發生太快,我差不多沒有空間好好的思考整個過程,直至到今年元旦72天使Part2的3天課。上官老師安排了我們在第1天與智慧天使連結、第2天與守護天使連結,最後一天與3個天使連結並與同學分享。
靜靜地聽著同學們的分享,細細地回憶大家過去一年的努力與經歷,然後覺得大家都十分了不起,遇到什麼到十分努力地面對及處理,而且她們也一步一步地向著自己的目標進發。課堂裡大家在上官老師的帶領下,打開心窗,分享自己的苦與樂,同時,我也能感受到每一個同學也有那份「往前走的勇氣」。
到那刻我才驚覺,原來我們的內在小女孩都是一個很孝順乖巧的孩子,把過多的責任扛在肩上;原來我們的內在矛盾正與我們的目標打仗和爭持,把內在的世界投射到外在的世界,沒有好好的欣賞自己、愛自己和成為自己。

第1課,上官老師問:為什麼我們要唱天使?
那時我答不出來,現在,我想說:「每天給自己十多分鐘的內在平靜,滋養內在的小孩,鼓勵自己,成為自己。」
也是經過了這一年,我更有動力把上官老師的72天使課,繼續帶到香港來,讓更多朋友獲益。謝謝上官老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