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留起來的痛苦與淚水


很久很久以前,我想是1995年初吧,和處女座的男朋友"莫名奇妙"地分手,我的理智與感情也無法消化這個"消息",但人還是要向前行,每天需要應付上課,功課及衝來的論文及考試
於是,每一次我因為他而哭的時候,我便摺一粒星星,告訴自己"沒有什麼大不了,更難過的日子我都會渡過的"
當看著瓶子不斷地堆滿,但自己還是無法再愛上另一個男人時,我很沮喪,然後把瓶子塞進櫃的一個角落,直至...我2004年搬出來自己一個人生活,它再度被發現,想起1997年(以為)自己終於能愛....於是我便拿它跟著我搬屋,為的是提醒自己,那10年也有更難過的日子,那次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
如此,我又過了7年的日子,回看,那些...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不是因為往後的日子有更難過的事情,而是都過去了,淚水也流過了,在這些事情當中我學會了一些,不明白一些,硬咽了一些,原諒了一些,接納了一些....就是這樣

因為要準備孩子的誕生,把家裡的雜物及設置重新調配及棄掉,我順手把這個瓶子扔掉了
讓自己痛苦的,原來只是自己的執著心,自己的偏執讓自己無法看到"真相"
感謝每一個傷我心讓我期待後又失望的人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細個以為每個人傷心個一刻,都同我一樣咁難過咁刻心,
成長既過程有對自己無數次質疑,懷疑自己係咪唔正常,
十年後發現自己呢份會傷心既情感,係世界上,實在難能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