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等待小生命的緊張


其實心裡真的是很緊張
開刀生BB除了無了陣痛外,我想,也會冇了這份緊張
自然分娩就多了這一份感受,不知道那一天是孩子出生的日子,加上是第一胎,不知道究竟是會"見紅/穿羊水/陣痛"出現先,能做的是準備好,到時見機行事

我5歳半的時候媽媽便與我分開住,所以我對自己的出生至5歲之間的記憶是無法聽講回來,而爸爸也因為工作忙很少提及,反而他會跟女婿說說我小時候的笑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的逸事)
現在,我間中便可以聽到奶奶說她懷著老公時的趣事或小事情,然後知道一點懷孕時的心情
身邊的好友也未有生孩子,所以也未能經歷/耳聞

我選擇自然分娩,一部分是自私地想親身地經歷生育的過程,這一生人可能只有這一次機會,另一部分就是懂得整個過程是孩子身體的轉化很重要的過程,對肺功能很重要
就像蝴蝶破繭而出那樣,必需要受到一份擠壓,讓牠的翅膀更有力量,然後展翅高飛
將來,若果我的女兒要生孩子的時候,我也能告訴她這是一個怎麼樣的經歷.(在決定要孩子的時候,我心裡便決定要自然分娩,生仔咪可以話比新抱知囉 :P )

我是一個頭腦為先的人,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像別人說"母性自然而來",但在過去39個星期,我卻能重新認識我與我媽媽之間的關係,同時,也重新看到從來不在於父母如何對待我們,而是在於我們認為他們如何對待我們.
所謂的痛苦/傷痛/節磨自己/負上過多的責任等等.....都是在於我們如何看那個時候的經歷,如何演譯那個"真實".

希望劉B囡會在預產期(21/4)前出生,因為我不想用西藥催她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