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當媽媽後的母親節


6歲開始,我媽便不在我身邊,所以從來母親節對我來說,像是"沒有意義"---因為我不用去飲茶吃飯,甚至送花陪媽媽,小時候還會寄母親節咭,直到幾年前,我才知道原來英國的母親節是在3月,那我就是"永遠的遲了"寄母親節咭給在英國的媽媽,最後,我連咭也沒有再寄.
不寄咭,是經過一番內心的轉化,一直以來寄咭是因為"個世界告訴我我應該這樣做",而不是我真的感受到我媽媽的偉大和愛,而去感謝她.
今年,我還是沒有寄咭,因為我必需要承認,我無法"那樣愛她",我只能感謝她懷胎40周並把我帶來這個世界(始終我對6歲前的記憶十分有限)

當了媽媽後,對母親這個角色有更深的體會
最重要的是,我發現,我更加無法體會和體諒我媽媽當年的決定,我能夠做到的,就是尊重她每一個個人的意向
對於我的後母,我也重新有一個新的體會,我跟她有時是相處不來,但她對我那份愛和無微不至,雖然無法替代我媽媽,但卻能令我內心十分的感動
看著睡在旁邊的女兒,作為母親的我,是會盡力去免除她受傷害的可能性,希望她健康快樂的成長,就如她的名字"欣靈"那樣,是一個歡欣的靈魂.

看著還未會用語言去表達自己的女兒
間中會有份無力感,擔心未來......就像我餵人奶那樣,無法埋身餵,擔心奶量擔心她夠不夠吃,擔心出街的安排等等等等....但其實只需要放輕鬆,相信母親與孩子之間有一份不用言語便能溝通的力量,很多東西都適時得到處理
同時,受著荷爾蒙分泌影響,明白到產前及產後抑鬱的壓力來源;加上我產後恥骨聯合的肌肉出現狀況,無法如常的行動,在醫院前後待了5天,差不多天天也哭幾遍,眼淚就是不受控
搽著彩油B15瓶,重新感受生命為我帶來這個轉變,好好的聆聽一些正面的關懷及感受老公及家人給我的關懷,把B15搽完後,便開始了使用B81(一個在7月於我整套彩油瓶裡轉化了的瓶子,由原來粉紅/粉紅色轉化成淡粉紅/透明),我感受到自己從小期望媽媽是什麼什麼的....然後發現落差很大.....原來那是一份很簡單的失落與失望,把這份情緒釋放,好好的慶祝這個母親節!

祝所有女生,母親節快樂!!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