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我們的女兒 - 劉B囡


那晚把需要完成的工作都完成了,甚至計劃了翌日的小小工作,躺在床上卻睡不著,心裡在與肚裡的B囡交談,而她在肚裡滾動著,我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不知過了多久,突然"聽到"肚裡"卜"的一聲,心想:唔係掛穿羊水係最麻煩架
然後起床走去小便,發現....似乎真係穿水,走出廳叫房裡的老公起來,然後不停跟自己說"冷靜",再跟他說我需要一分鐘時間冷靜.冷靜後便打電話去醫院問一問,姑娘叫我找衛生巾墊著,去醫院給她們檢查一下,那時是0916.
感受到老公的緊張,拖著我小心的行著,截了的士,沿途十分的順利
到達醫院,已經有電梯開著門等我入去,去到產科樓層,熱心的姑娘問了兩句便說:一定係生得啦,黎啦,登記同做檢查,睇下開咗幾多度....
檢查過後,我直入產房躺下.....要生了,很緊張,感覺也很良好
因為穿了羊水,醫生建議需要用少少藥引發陣痛,因為我的陣痛很輕,那時我才知道,原來這種感覺就是陣痛 = ="
那時,是早上1055,電視新聞說天文台剛掛了黃雨(真幸運我沿途沒有遇上雨水)
姑娘替我和老公叫了食物,我吃了少少粥和少少三文治

隨著陣痛增強,我的意識開始迷糊,但每次姑娘問我要不要做無痛分娩,我也很決絕地說"不",姑娘見我很痛也在咕嚕我,但很痛的我心意已決,不停地與肚裡的B囡打氣,她也在努力著
我最後看到電視播著"今日VIP",鐘顯示著1430
在十分迷糊裡,聽到很熟悉的聲音,我跟她說:我認得你,你是產前講座的姑娘
開朗的聲音說:丫,係呀~~
在姑娘的建議下,我開始"吸氣"(減低陣痛的痛楚,是麻醉的)以及打了一支讓我放鬆肌肉的針
我知道也感覺到老公一直在我身邊,支持著我拖著我

又不知過了多久,聽到姑娘說開到5度了,我心諗:痛咗咁耐先至5度,唔好倒數比我知,時間可能會過得快D
然後,我差不多在迷矇的狀態,但這種狀況,我卻清楚地聽到理智的自己與情緒的自己在對話,聽到自己在批判自己,最後,我清楚地聽到情緒的自己喝了一聲,然後繼續跟B囡打氣
我再有意識的時候,就是聽到老公說:老婆見到囡囡的頭頂啦,你加油呀(大概係咁)
我不知道究竟我推了多少次,只是在姑娘與老公的鼓勵下,我差不多受不住想放棄,但突然想到,若果我放棄,醫生會用吸或夾的方法引道B囡出來,那她的頭型會變樣的,然後我就出盡力大叫一聲,便聽到老公說:囡囡出到黎啦
我感覺有些東西在我心口,我用力張開眼睛,看到在哭的孩子,我跟她說:"你好呀",她便停了哭,望著我,我想我這一生也不會忘記這個畫面

接著我便不停地聽到不同的姑娘和醫生說我好叻,真係忍到痛又自己生到B囡出黎,那個熟悉聲音的姑娘說,在她遇到的媽媽裡,我真係好叻.
原來,我真係做到,我沒有錯誤估計自己的能力
回到病房,抱著B囡,看著老公,就這樣,我們一家開展新的階段

2 則留言:

Bel Bel 說...

恭喜你們,
而且, 你真係好叻。;)

小巫 說...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