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as butterfly產品: 潔臉CP冷製手工皂


(圖為適合秋冬的蜜糖潔臉冷製手工皂)

緣起:
我個人生性懶惰,沒有太大的好處,我是不會動手去做,用了差不多20年清潔液,也習慣了那方便,即使不停有資料說會致癌或是什麼的,最多就是選用那些號稱organic或沒有SLS或彩油的產品便算,「人嘛,終需一死」所以我一直沒有改變用清潔液的習慣。
直至,生完女兒後,整個人的身體有所變化,因為餵人奶荷爾蒙分泌影響的關係,甩掉很多頭髮(可幸是也生很多出來),換了幾款洗髮水也解決不了,在FB看到朋友說用手工皂洗頭,那我也試試。一試感覺良好,決定跟我香薰按摩老師學整洗頭皂和洗臉皂。
在整個程序裡,最需要時間的是搞動植物油變固態,而那個狀態,我覺得自己很處於當下,我愛上了那份感受,也喜歡看到自己做的手工皂躺在自己浴室的肥皂盒裡,使用過後,我的頭皮頭髮及皮膚狀況獲得良好改善。所以,我決定把這個產品投入工作室的銷售系列裡。

簡介手工皂:
學了整手工皂才知道,原來是一個學問,有不同的方式製皂。
我做的是CP冷製手工皂是使用氫氧化鈉+水+冷壓油,然後添加有需要的香薰精華油。
氫氧化鈉是強鹼,在加水後液化,在適當的溫度下加入被加熱至相近溫度的植物油,然後「打皂」至適合的濃稠度,就入模存放,待呈固態時,脫模放在陰涼之處待皂化的過程完成,通常待7-9星期皂化完全(成熟期),pH值為7-9之間便可以使用。除非有新鮮食材如牛奶放入冷製手工皂,否則,手工皂可以存放2年。

手工皂成皂後,會保留了天然的甘油成份,對皮膚的保濕有良好效果,而透過使用手工皂,能調節問題皮膚的狀態。
使用後手工皂的成分混在水裡,能幾天內被天然降解,對環境不會造成污染。
這兩點是讓我以後也繼續使用手工皂的動力。
**也可參考這網頁: http://algarden.com/japan-handmade-soap-q-and-a-1.html

as butterly 潔臉CP冷製手工皂:
以橄欖油及椰子油為底,再配合當時的季節添加適合的材料如蜜糖及香薰精華油作調香媒介。由於以橄欖油造的手工皂,用後皂身較易軟化,故此會切割成較細的尺寸。

另外還有不定時推出的「洗頭冷製手工皂」,使用手工皂洗頭要留意的,最初會有甩頭皮的狀況,然後慢慢減少,這個適應期是皮膚在換走你過去積存的"垃圾"。

歡迎訂造
一律 HK$1/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