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parenthood之永恆

 


隨著囡囡開始返幼稚園,我的生活節奏也不再一樣
晨早的0730起床,然後送返學已經習慣

隨著她長大,有很多事情或是生命的概念等等,也開始引入她的思維及生命
明天學校假期,今天午睡後和她外出逛一下(因為明天我要工作陪不到她),回家後,她發現前幾天拿到的汽球細了很多(漏氣啦...都咁多日)
她拿著汽球企圖像我替她的吹氣花燈吹氣那樣,但發現唔得啦....然後問我點解
我跟她說這個是汽球,扎了結不能再吹漲它的啦~它是會慢慢的縮少啦~無法子啦~
然後她站著,沒有出聲,隔了一分鐘,她跟我說:「媽媽,我好唔開心~我好鍾意汽球。」
我說:「我們下次再找過另一個啦~」
她說:「但係我好鍾意呢個黃色既~」她就開始哭起來....
我抱著她,把汽球放在地上,然後跟她說:「媽媽知道你很喜歡這個黃色汽球,睇見佢愈黎愈細覺得好唔開心,但係汽球吹漲咗之後隔一段時間就係會咁樣自己縮細到冇咗,就好似上次阿比叔叔送俾你個太陽波波咁,會爛。....... (我看她停了哭,聽著,便再說) 囡囡,呢個世界上有好多野都唔係唔會改變,永遠係度,同埋一模一樣的,汽球漏汽係關於一些物理上的原理,呢個媽媽都唔識解釋你知,但係你返學睇書,多尐學習知識,你就會明白,然後仲可以話番俾媽媽知。」
她「嗯」了一聲,我倆也靜止了一會兒。
剛好今天買了一個用來晾襪的小掛勾,我便指著跟她說:「不如我地一齊掛好呢個野,睇下點用丫?」
她站起來,開始研究。(這個掛勾是要她使用小手的肌肉夾好襪子)她學懂使用就滿心歡喜說下次洗完衫她要負責掛自己的襪襪。

希望再大多幾年,讓她明白人的生命是會完結,要好好珍惜自己愛的人在自己身邊的日子,也要好好珍惜及使用自己的每一個當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