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parenthood 之 適合的療法

(網上圖片)

忙了一整天,終於可以坐下來分享一下。
昨晚凌晨兩點幾欣靈在睡夢中,因為我習慣了隔些時間去檢查下,錫下在甜睡中的欣靈,發現她發燒。探熱,嚇我一跳,已經是39度,開香薰爐選油突然想起早前買回來守門口的順勢療法的急救藥,是39度燒用的,正想叫醒她她自己突然醒來,先給她藥和水,換件薄衫再安撫她入睡。
心想,若果40度就要抺身散熱;若果三小時內還不降溫,就拿守門口的西緊處方退燒藥來吃。然後就是等。
41度~~!! @@
我深呼吸一下,替她抺身散熱,安撫發脾氣在哭的她,因為她不要抺身,抱她著她多喝點水,安撫為主。她安靜過來後,和她談話,發現她很清楚的思維,告訴她有不舒服要告訴我,然後她說肚子不舒服,我就摸摸她肚皮,我想這個時候孩子需要媽媽的愛多過一切,吃了藥就要安心地等一下。
來來回回的看著她小小身體狀況,每15-30分鐘就去度度體溫,終於五點就看到每0.2度的下降著,聽到有規律呼吸慢慢輕鬆下來,我就懂得不用吃西藥,那兩粒順勢療法的藥生效了。終於等到她體溫去到39.2度,我可以合一合眼,三個鐘後閙鐘叫醒我,一度體溫38.5度,呼~~
打回學校請假,開奶時加多點水給她,她喝了一半問我點解會多陣,我話你體溫依家係黃色未係綠色呀(個探熱針功能),佢就話:啊! 然後佢就再返。我等咗20分鐘再探熱,她回到37.8度了~~!!
那我就昏睡了兩個多小時,直至欣靈自己醒來拍我: 媽媽,我醒啦,我想去睇下爸爸返咗工未呀~ 然後佢就出咗廳找爸爸。

這個度數實在很高,我不是讀醫,但至少我有一點醫學常識,因為家裡多了個小孩子我也好好的學習處理緊急狀況的程序。
我不建議每個家長都用相同方法處理孩子高燒,但散熱不著涼是很重要,在適當時間找緊自己相信的療癒工具,耐心等待,設下最後防線,不要為堅持而堅持。始終,我相信身體和生命是奇妙的,每個療法也有它的好與不好,配合適當時間使用,就是最適合。
欣靈這次打勝了仗,12小時內完全退燒,20小時內能看著病氣在她臉上慢慢的消散,這是我感恩上天守護,謝謝之前給我送來順勢急救藥的Lani Lam,還教我什麼時候適用。那時是因為學校有同學生水痘,我問她有什麼順勢藥可以使用而買來看門口,她卻給我送來小小瓶。
我想到小時候我爸很少給我西藥,在醫院工作的祖母及中醫祖父,在我發燒時總是不停的抹我身和叫我喝水,所以每次我一吃西藥,真的藥到病除。中間有十年差不多沒有吃過藥,是後來94年試過吃錯生蠔胃炎要吃西藥,接著日子也是不斷的認識到適合自己中醫。感謝生命。希望欣靈免疫力愈來愈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