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我的學生 完成4階功課

2月底3月,獲知英國彩油學院將會在今年11月把四階的制度有所調節,並且於3月正式宣佈若果已經在做四階功課的學生,請告訴英國彩油學院,並且於6月底前完成有關功課。10條題目及50個個案記錄。
還記得2014年底我設立了四階的study group,希望能支持學生們完成四階功課,明白到過程較結果重要,因為在過程裡面,我們會因為沒有"原因"或"動力"等等,都會放棄繼續自我的發掘。真的,四階功課是一個有趣的過程,我們能回顧及內化在一至三階學到的東西,而且也重新設定顏色、彩油及諮詢等等的概念。
在死線前,我有3個學生完成了!! 其中2個原本是我老師Samudro的學生,後來她們重新在我這邊重修一、二階,然後再讀PPS和三階。
她們能在這點完成,也讓我看到她們的決心,也看到性格不同處事及processing不同。
希望英國彩油學院11月公佈四階功課的詳情後,能有更多的學生完成四階功課。


2017年6月25日

我的兩個學生
經過了近4個月的努力,終於完成了彩油四階的功課。
這是一個過程重要過結果/終點的旅程,在過程裡對自己的認知、認同、否定、慈悲……確認了自己對彩油陪伴自己的認同。
這兩個學生,既獨立亦互相支持,這5年看著她們成長,我是感動的,她們讓我感到自豪。

從來我沒有正面地讚揚學生,也沒有那些「光與愛」付出,只會因材施教。我總是進一步捽捽鬧鬧、推推提提,或者是退後一步靜待適當時候。
這次我給她們驚喜
訂來這2支waterstick B24和B49送她們兩人,鼓勵她們繼續守護著自己的心和讓內在星引領,開展下一個階段。

I am so proud of you both



2017年7月9日

我的一個學生
經過自己的內心爭札,來來回回的自我鞭擦......最後把彩油四階功課在截止日前做好,並且己經寄去批改老師那裡。
她偷偷地快快地完成了四階功課
讓我來不及送佢驚喜記念禮物
今晚她帶來小蛋糕,分享她的「成功」。
踏入下一個階段喇~
希望你記住,無論任何時候,你望一望,我呢,還是在這裡聆聽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