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

活得不快樂


這兩天好好的跟自己溝通
其中一個題目係:點解當年和那年會想自殺
然後,發現claire的blog也剛巧說這個話題....真巧~
其實,我嘛,都是活得不快樂,不是因為沒有愛,不是因為沒有什麼什麼,失去什麼什麼,只是很簡單的,我不快樂
發了那些昆蟲的夢,我總算發現那些煩人的昆蟲就好似那些難纏的"睇法"---有些人對我或是對某些已經發生的事的以遍蓋全的睇法---終於發現,我不快樂,因為把快樂建立在"再沒有這些睇法"的世界,因為事情牽涉自己以外的個體,所以一字以概之:"難"

我只夠說,很多時候我們也會不期然知道少少扮了代表,別人沒說不代表那東東沒有藏在背後的原因,尊重別人就等同尊重自己!尊重比用"不理睬"的態度來得正面...
當年,我活得不快樂,因為我覺得這個世界沒有尊重....只有蔑視,挑剔,不容,指責和推卸....
我還活著,不代表這些東西多了少了,只是我學懂了,這個世界根本就係咁,我為了這些去死,很無聊!!而快樂與否又係好相對的感覺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前幾天因為故友不再係我朋友而有點戚戚然,但今天卻煙消雲散

我們活在需要規律的社會,規則秩序係能夠幫助人類,但是太過份地"你需要"的話,實在無法讓我認同
每個人係不同時候有不同需要,也有不同的情況,最重要還是要看清楚自己的問題,針對和面對,為自己的選擇負一個責任就是了!

caption:這畫係我上年十二月在悉尼上緊課時,無端端畫出來的....我覺得很配合呢個話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