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5日

猶大福音










早前...很早之前,上年吧,知道national geographic拍了關於發現猶大福音的documentary,因為沒有這個頻度,就沒有緣看....一直也想買本書來看看,但是嘛...英文版,本性懶惰的我心想:橫掂遲早也會有翻譯,遲點看我也不會死掉的!!
上年去台灣時,找不到這書的譯本,但五月台北之行無意地遇上了,搬好屋後安安樂樂地享受這書,閱讀著這班在發現之旅的人的分享,有讓人心痛之處也有讓人痛快之處!!
我很喜歡買了手抄本的費莉達一段說話:"猶大不想放我走,他抓著我,折磨著我,未來充滿陰霾,手抄本看來前途多舛...猶大選中我為他恢愎名譽,他引領著我,操控我走上正確途經,但是那些使他數千年來禁錮於黑暗中的非塵世力量仍抗拒著,不願還他清白.這一切從竊案開始,而且仍持續著,跟隨我的每一步,彷彿精靈從阿拉丁神燈裡被釋放出來了.彷彿猶大在為我作戰,試圖保護我不受打擊,幫我解決層出不窮問題,引領我穿過迷宮,抵達最終的救贖."

看畢這書,想講:世界很大,不必太過堅持自己相信的係真理....好像書末一句:"追隨自己那顆星,這樣的觀念在今日與往昔同樣具有意義.與其放逐背叛者,或許我們應該更深入的自省,找尋我們內在的善."

caption:不能想象手抄本被破壞至什麼程度,想到以前想看書的人是要靠人手抄,真感謝我能活在現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