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8日

鳥兒在唱歌


我發現我去到邊度住,總是有雀仔係我窗外唱歌....
小時候住新界區的小村屋,家門外有一家燕子,每年也有的;
十年前左右搬了去深山,家住36樓,但居然在失眠的時候發現,原來朝早係有雀在我窗外唱歌,吱吱喳喳的;
自己一個搬了去中環住,以為終於沒有雀仔啦...居然,搬走前無啦啦有雀住在我冷氣旁邊;
搬去康威時,諗住20樓喎,市區喎...很安心,然後,上年返op那段期間,因為早起床返工,發現....在我房外,冷氣旁又有雀;
好奇怪,我去到邊跟我去到邊,有時很幼稚地諗:會唔會同一隻雀跟住我?....車,我又冇殺過雀,跟住我做咩喎~
然後我諗起"夜鶯"呢個故仔...神經病啦!

近日,我又發現新居這裡...我房小窗外和厠所窗外,又有鳥兒會在朝早唱歌,牠們會在早上係厠所那邊唱,下午我起身那段時間係房那邊唱....究竟點解??
今日懶床想訓多十五分鐘,發了一個小小的夢,我被一隻雀輕咬了左手虎口位,嚇醒了我,最得意的係,我醒左後左手虎口位係有點痛,丫....真係~~

呀,突然想起,十歲左右那時,有一個很大雨的日子,我無啦無啦望出窗外,看到一隻麻雀臥在地上,我就衝出去拾了牠回來,剛巧在家的爸問我幹嗎?我跟他說了情況,他給我看那麻雀,爸說不知道為什麼牠飛不起來,應該是翼折了,但又似病了,給我找了個鞋盒來,我便給牠置了一個窩,給牠一點溫暖,很想抱牠的呀,但牠嘛....實在太隻了....我呆著望牠整整一個下午,雨還未下完,牠便死了,是我人生經歷的第一個死亡呢~~
爸給我在村屋外的小地掘了個洞,用乾淨的布安葬了牠
不知為什麼,想到這裡,心有一鼓眼淚湧出來呢~~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