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平均用晒?!


間中也有人問:"d油和水唔係應該差不多比例地用完既咩?"

在用過超過五十支油,和遇了不同的客人或朋友使用平衡瓶後,和我分享,我發現:"不是必然的"
等待著再有一支油出現這個情況,終於算是等到了....
我在用b32時,用晒上層的royal blue而下層的金色還有1cm才用完...今次用b82,也是先用完了green,orange還有2mm
你會問:"原因在那呢?"

上層代表了我們的意識層
下層代表了我們的潛意識層
簡單一點看,可以說邊層用快點,就是它醒覺(aware)個問題早一點,也面對早一點
深入一點看,就要看看是那一個顏色,而那個顏色對自己有什麼意義
用我這次的情況為例:
1. 我一向為自己留有"空間",同時也很容易"妒忌",而在意識自己有妒忌的時候,我會給自己空間去觀察這個妒忌何來,用一個正面的方法去面對妒忌,把妒忌化為力量,甚至會感謝這個妒忌讓自己看清楚自己的需要與不需要
2. 不過,與此同時,我心底裡不太能夠感受生命的"快樂"(enjoyment),也不能接受自己的"依賴"(dependency),甚至不太想治療"時間線上受傷害的地方"
上述的1,是green的訊息;而2是orange的訊息(它們的一部份,但主要係切合我個人而矣)
在這個情況,樽仔就提醒我,我需要加強我對orange的接納,使用orange pomander會有助這個情況.

早前試過有一個同學,他用b56(pale violet/ pale violet)時,上面的去了一半,下面的還有三分二在,那樣就好明顯地見到,上層和下層的比例不同.這個情況,就是說他理性上接受了件事情,但內裡的還未能接受,而violet係healing(治療)和transformation(轉化),他心底裡在拒絕轉變~
要是這個情況持續,一係他再搽支油時就再沒有什麼"改變",未能達到他想要的效果,一係他就不會願意繼續搽支油,開始找籍口,甚至會忘掉這支油的存在...

以前...很久以前,vicky wall會叫使用那瓶子的人搖支平衡瓶,看看那些泡泡的"狀況",從而加入個consultation(諮詢)中,後來為了keep瓶子的能量及不想practitioner太介入,便再沒有這個做法.
但是,在經驗中,我發現其實大家在用油的時候,實在可以留意自己支油的變化,看看它給了你什麼,感謝它給你的正面能量和訊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