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

關於靈魂的21個袐密


又係一個偶然遇到這本書,這書是美國知名靈媒蘇菲亞.布朗(sylvia browne),繼我看了她另外兩本著作後,看到是她寫的書,也會翻一翻...這本書是2007年9月中文版才出的,我9月買來後就擱在一旁沒有衝動去看一本咁厚的書!

這陣子,感情上遇到兩難,又彷彿是自己表達不清不楚的原故,所以看書的速度返回十歲以前的一目十行的狀況~
這本書當中有些概念我是已經知道,但也有些概念是很有趣的,蘇菲亞作為一個有信仰的通靈者,透過本書以自己的經歷為例子,讓讀者明白她列出的21個"真理",我覺得,對於靈性修行有追求的人,她的書是值得一看的.

不過,看畢此書,在分享裡面一些片斷前,我不禁提出一個東東:
蘇菲亞在書中說很討厭某些人能接受"父性的上帝"但不能接受"母性的上帝",這個世界是二元性的...
但是,她卻一直在書中說上帝是"慈愛的愛著人類",所以是不會"發脾氣懲罰人類",有慈愛的,為何不能有發脾氣的??唔....她說這個世界是沒有魔鬼的....但卻有天使.....
看著她寫的一大堆,得益真的不少,與此同時,用一個開放心靈的角度去看,一個七十歲當了四十年靈媒的她都會這樣,何況其他人呢?始終我們也是在學習著的"靈體".

分享段落:
1. "面對恐懼有時候不見得有幫助,有幫助的是了解恐懼反應的緣由,因為了解可以把我們從躲在內心暗櫃裡的那個未知怪物的手中解救出來.....你可以從你的恐懼中學習;但不需要保留恐懼,因為它會囚禁你的靈魂,使你的靈魂無法成長."

2. "想要真正了解業的概念,你必須先了解它的一般法則:盡情過生活,並且關心別人,也關心你自己.別讓過去羈絆你,別讓罪惡佔據你.不要為過去所做的事或沒做的事懊悔,這樣是在消耗能量,等於是用你自己恐懼,不安的火焰,冶鍊出一套厚重的業力盔甲,然後穿在身上.這會使你生病,沮喪和疲勞,你的人生將再也找不到樂趣.
業的意思只是指你去完成自己所選擇的學習主題,所以請不要再說:我到底做錯了什麼,要受這種懲罰?這種話了.但是我得先說,只有好人才會說這樣的話,黑暗的靈魂連想都不會這樣想,因為他們自認為很完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