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我的孩子


不知何時起,我很"討厭"小朋友
他們吵,不講道理,或者說是無法與他們講道理....胡亂跳胡亂叫,甚至沒有基本的待人禮貌,所以我很怕有自己的孩子
年輕時,我的志願是家庭主婦,當中沒有"孩子"的一份...一直認識有發展的空間的男朋友,都是不喜歡有自己的孩子的,所以和我沒有抵觸....甚至是"陌生人"在我們未拍拖前也曾表明,他不打算有自己的孩子~
早前,不停發夢看到自己懷孕了,我便開始思索著這個狀況~~

我終於明白到,我不想有自己的孩子,其實是我覺得/以為自己沒有能力照顧另一個生命
我的人生只有兩個時候認真的想過要與一個他有我們的孩子....一個是我的初戀男朋友,我們認真的想過至少要一個我們的孩子,另一個是我自己想要一個與"陌生人"的孩子...
但畢竟我也是"不負責任的人"而且"沒有能力去照顧小朋友"和"沒有愛心"的人,又係一個"要自由唔定性"的人.... 沒有想過,以上的"信念",讓我阻止了自己內心想成為媽媽的志向

看書好的地方是讓我有空間好好的看別人的想法,不明白再翻看...不用急於比反應~
早前看的一本書<<陰影,也是一種力量>>,給了我一個空間思索自己的故事

關於不敢要自己的孩子...我不斷地問自己的內心:"為什麼xxxxx??"
到最後,得到一個答案:"因為我不夠好,所以根本沒有能力留到一個我愛的男人在身邊,我不想像我媽媽般,自己沒有能力養大個女,又沒有能力留住個男人的心,更加不想自己的孩子像自己那樣....而且,我又不想我像我爸爸般,只懂得盡力給我外在的支持,站在老遠去愛護我,而從來沒有關心我,只會用他認為對的去控制我的選擇,而不是尊重我的看法,和聆聽我的意見~"
這是一個過去的故事
每個人也有自己"獨特"的故事
而我這個故事,阻止了我成為媽媽的可能性
而我從來沒有想過,在痛苦中我獲得的是:
我會懂得聆聽我的孩子
我會懂得觀察我的孩子
還有的是,我鍛鍊了對小孩子的耐心
在正面的故事中,我在我媽身上學懂了照顧一家和做家務,在我爸身上學懂了無論發生什麼事,只要是對的我也不會輕易放棄,這些,我是很想教導我的孩子,讓他/她有機會貢獻這個世界...把我的天賜能力,也遺傳給他/她,並且會教導我的孩子如何接納和使用自己的能力~

當然,我也沒有想過,我的男人不會只因為孩子而留在我身邊....
題外話:
作為一個女人,想有和某一個男人的孩子,其實是想看著孩子長大成人,而這個孩子體內是我和他的DNA....是一個奇跡

caption:每年也很遲去辨年貨,今年提早...讓我可以買到想買的set.每年只需買兩盒,一盒給爸一盒給另一個家的家人...今年忘了,自動地買了兩盒...比錢時才想起...只好買一包黑朱古力味的安撫自己的善忘.

1 則留言:

Jess 說...

wakakaka.為什麼今晚我會無聊特然看回你寫的東西架~~~~~~~~~~~~

陰影,也是一種力量, wakakakaa
我知我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