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盛載我們愛之紅色小巴


過去十個月我不能乘坐紅色的小巴
因為我們由小巴開始
2006年10月的記憶,其實大部份都係紅色的小巴有份
害怕去乘小巴回家,因為怕觸碰快樂和幸福的回憶

在2008年10月某天工作時,我從那樓梯碌落去時,手機跟我一起碌落去,忘了自己的痛,只顧著手機的屏幕花了....幸好還可以打出打入,當然後來發現只是屏幕膠貼花了....

今天
我可以去買個新的屏幕貼,換了個花了的,手機屏幕新的一樣
我可以乘紅色小巴回家,因為最糟的情緒都真的原來已經過了

這兩天,心裡的感覺像是回到了2006年12月我在澳洲上課時的感覺....那年,在電話裡,"你"寵我,用著長途電話的價錢安撫了我動蕩的心
一種好怕好恐懼的感覺....想起我17歲時,在英國躲在母親家的其中一個房裡,也是這種感覺....那年我放棄了一個我愛愛我的男生
今天,為學生做了一個很長的彩油諮詢,當中也讓我想起一些東東
我想,我們做女生的,也很怕自己會愛錯,特別是媽媽與爸爸的關係不好的,或是在我們眼中他待媽很差的,甚至覺得他根本配不起媽媽....
我們會選擇"疏離"選擇"不黏"選擇"不太愛",甚至有時明知是不太愛的男人,我們都不會去選擇那個我心裡最重要的男生....一種很怕被"放棄"被"不重視"被"討厭"等等....這些可能性太可怕的可怕....總之,我不要"依賴"一個男人
或許,我們沒有想到,最可怕只是我們沒有忠於自己的心
今天,我想起祖母深愛著祖父,即使明知他最愛的不是自己,但在過身前能再看到自己所愛的人,能聽到所愛的人所說的甜話,祖母那個充滿愛的笑,我想"能愛著自己愛的人"是最幸福的

情緒來情緒去
在世上最暖的,是看到"你"笑,和抱著方亞貓
只要我愛的在世上能快樂,我就覺得很好了....
這一刻,我好想我媽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