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朱古力樣的毒藥


所有的東西都是過眼雲煙
包括自己的痛苦和恐懼
我們可以擁抱著痛苦和它共存
但也可以讓它離去
因為,痛苦的原因來自過去發生的事及經歷
能夠看到那些都是過去的,我們就能活在當下

"朱古力樣的毒藥"是我們看到"需要"的東西,同時也意識到那是過去的需要
像我是九型人格裡的四號人,擁抱痛苦與痛苦共存,接受自己心裡那片無止境的痛苦etc,曾經我以為我的人生再不能/不可能有那單純的快樂,因為若果要一個四號人與非四號人共存,就像是我自己親手握殺我的"獨特性"
那天,看著那個我愛過的男人,他擁有著愛著我十二年的"愛",那一份堅持與"忠誠"....還有,他痛苦地等待我回去的能耐....啊....多麼的"配合"一個四號人需要的角色,多誘惑的一份生命考驗
但有趣的是,他問我:"你依家生活點呀?你快樂嘛?"
我那一刻感受到自己從心裡笑出來,微笑著的我跟他說:"我快樂啊"
然後他在自己的迷思裡,自言自語的說:"當日你放棄我,你現在好快樂,她沒有放棄,所以她現在好痛苦"
那一刻,在我眼前的....同時,我也想起一個人....也同時....我想起"過去"

我思考了很久,望著這片"朱古力樣的毒藥"....我可以如何呢??
他的痛不是我種下的...原來....
原來,我是"感受"到,所以才離開...
還讓我"背負"了這麼久的"秘密"
今晚上課教書時,我經歷一個很"有趣"的能量"感受"
回家,我決定擁抱這片"朱古力樣的毒藥"....直至它融掉
它只是一片"過去",但未有消失的東東....因為它曾經很重要,所以成為了"收藏",拿了出來,看看....還能用的啊....那我先整理好它,再讓它動起來,有了生命,它就會自己"走"了....
我也會歡送它
溫柔和充滿愛地,歡送
若果,這片"朱古力樣的毒藥"停留在"當下的生命"裡,我就和它並肩...我總有用到它的一天 (呵呵...講到好似炸彈人需要與炸藥並肩咁:p )

caption:明天等我去買agnes b的古古力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