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幫助懷孕的能量- B5 & B11


在學習彩油一階時,我們都會談到整套彩油裡的新時代兒童瓶組B11-B15+B20,以及延伸兒童瓶組.當中,我們除了會提及這組瓶子對孩子的益處外,還會提及對媽媽及成年後的我們處理的課題.
B11,透明上層粉紅下層,有助"有意識的懷孕",意思是父母計劃生育,希望使用粉紅的愛能量吸引共同人生功課的靈魂來到這個家庭來,所以不少想生孩子的父母,可以一直使用這個瓶子,搽下半身,直至懷孕成功及該瓶用畢後,便轉用B12.
當然,不是每一個人搽B11也會懷孕,過去10年的經驗裡,有人真的搽了三分一瓶便有孕了,但也有搽了兩瓶也沒有反應,主要的原因是父母自己的母親角色原型出現狀況,需要被受處理,潛意識裡沒有抗拒當母親的心態及情緒,才能開放空間及可能性,基本上處理了這個狀況的,也能成功懷孕的.

前幾天,有位彩油的同學,在看"靈魂之鏡"(彩油創辦人Vicky Wall的自傳),驚覺B5也有協助懷孕的功能,她很驚訝.

B5是脈輪瓶組裡的底輪瓶,黃色上層紅色下層,主要是幫助我們處理生存的課題:為什麼"我"活著??
紅色是底輪的顏色,黃色是太陽神經叢的顏色,搖勻後呈現橙色是臍輪的顏色
下三輪很多時是我們忽視的輪位,我們的生命力量,人與人的關係以及自己與自己的關係,還有我如何展現"我",這些都是下三輪的課題
其實,很多無法成孕的情況,在心理層面上,我們會發現個體自身對生命失去熱情或價值,無法理解"為什麼我需要生存在這個世界上";此外,與父母之間的關係也有一份抗拒的心態,無法確認自己有能力成為孩子的父母;另外,個體與自己的關係不良好,意即"我很想愛自己,我在做著愛自己的行為,但最後,我發現我根本沒有被自己愛著"的情況,個體的潛意識與意識/理性與感性分離,無法合作.
以上這些心理因素,是直接影響成孕的機會,B5瓶讓我們重新看清自己的"物質生活及世界",與自己身體重新連系,感受到生命可愛及豐盛之處,當身心靈重新合作,加上B11的協助,成孕率便能大大提高.

父母的角色是協助孩子來到這個世界,認識這個世界,最後學懂如何貢獻這個大地,在身心靈上獲得經歷及成長.在這個互動的狀況,孩子也在父母面前呈現生命簡單及純真的一面,彰顯生命的價值,力量及獨特性.
這是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協助,愛與尊重的學習.

圖片說明:
彩油塔羅的B5圖象裡,我們看到一個成熟的個體被左右兩隻獅子守護著,內在與外在的世界能量上的共鳴;B11的圖象裡,我們看到一個純真的女士使用溫柔的內在力量馴服獅子.獅子的力量是第3輪太陽神經叢的溫暖與光芒,所以B5與B11瓶是隱藏著這方便的能量及課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