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

2020 happy new year!


在FB和IG寫了些2019年的感想
有了IG能用電話上載相片和文字,較開電腦寫BLOG來得快和易,在等女兒放學、和等車期間可能已經完成。但開電腦的好處是:打字.....可以快好多~

自從12月初木星進入了山羊後,我的能量和思維狀態總算回到我視為正常mode,只是積累下來的工作太多,文件太多,而全職湊著女兒而同時兼顧工作室,忙到欠些忘記呼吸。加上為了保持身體健康,也用些時間運動和睡覺休息~

2019年在工作上的計劃,總算達標,而且能做多了一些。當然,還有看不完的書,以前會盡量讓自己完成一本書,除非那書太爛我才以一目十行的形式完成,但現在若果書的名氣過於質,又或者是我沒有這個資質去看得明,從中獲得些什麼,我就會放棄它~~始於時間會消失在執念之間。

2018和2019是很困難的年份,但回望2007和2008時我覺得那時很困頓.....現在的困難也總會過去。有時會提醒自己不要太過樂觀,但在這些日子,特別是現在香港的狀況,沒有樂觀的態度,真的不知可以如何走下去~~

我是一個浪漫主義的人,我相信只要心裡有自己愛的人,總會有足夠的動力克服當下的困。
前兩天在街見到噴字 "We are the seed of the Future",女兒問我乜嘢係 future
我就話 "past, present ,future"
佢話: pass....好似half past seven個past呀~
我話: 係呀
佢話: 咁咪即係"一半"咁解囉
我話: 一半係half呀!half past 7點解?
佢話: 7點半
我話: past係過咗既意思,所以half past 7係7點過咗半個鐘嘛~
佢話: 啊!past即係過咗......
我話: p-a-s-t過去, p-r-e-s-e-n-t現在 ,f-u-t-u-r-e未來
佢話: 哈哈....現在個present好似禮物個present 咁串丫
我話:係呀,所以有句說話係 "The present is a present"現在就是一個禮物
佢話: 啊~~
我話: 我們要珍惜現在這個禮物,就好似現在我拖住你手仔咁,我好珍惜呢份感覺
佢話: 媽媽,我都好珍惜你拖住我,我好鍾意你架~

2020年
The present is a present.
*******

圖片說明: 那天我感受到愛的能量流動,畫了這張紫紅色和粉紅色的water colour
這些日子畫這種沒有特定形狀的,過程不斷地批判自己,觀察自己的批判,調整然後欣賞它的完整和美~

沒有留言: